主頁 / 按揭文章 /

父幹有如疊瓦式進攻

瀏覽人次:24752    回應:8

文亮言

父幹有如疊瓦式進攻

 

湯文亮博士

紀惠集團行政總裁
2018年7月10日

  可能近日買樓的人實在太多是靠父幹,竟然有評論員話要成立父幹節,以表揚父幹的徫大,我其實唔知佢噏乜,不過,俗話話老竇養仔仔養仔,父幹亦是天公地道的事,亦符合進化論,實在毋須搞什麼父幹節,不過,首先要做父親的有能力,如果要將用盡積蓄甚至要加按自住單位來幫兒子買樓,如果有乜依郁,兩父子攬住一齊就冇得郁,簡單地說,父幹的背後隱藏了一個字,就是「博」,仲要兩父子一齊博,是否危險,大家一定心裡有數。

  有球迷不同意我的說法,於是我用足球戰術來解釋父幹的危險性,我唔記得幾耐之前,足球教練很喜歡用疊瓦式進攻,利用左右後衛以翼衛姿態上前助攻,最好能夠去到底線將個波斬入禁區,而本來打雙翼的球員可以在禁區內迎接斬出來的波,進攻的人多了,入球的機會自然大了,疊瓦式進攻的確曾經風靡一時,但後來漸漸被淘汰,因為教練發覺這種進攻方法有機會得不償失,很多時在對方球員截得斬入的波之後,立刻策動反攻,用疊瓦式進攻的球隊雖然多了兩個前鋒,但缺少了兩個後衛,而最重要的是打後衛的足球員年紀比較大,可能來不及回防,令到反攻的球隊會有很多空位,很容易做成入球,結果疊瓦式進攻慢慢地被大家棄用。

  我講大家未必會相信,父幹其實是現實版疊瓦式進攻,做兒子的不夠實力買樓,做父親的幫拖,變成兩個進攻球員,複式購買力,如果樓價繼續上升當然好,但倘若樓價下跌,他們就會回防不及,不但要將兒子買入的樓宇賣走,甚至連父親的自住單位也沒有了,現在樓價在低息及供應不足情況下繼續上升,用父幹買樓的人當然開心,一旦形勢逆轉,恐怕兩父子都會受到損失,疊瓦式進攻有利有弊,被現代足球教練放棄只因為弊多於利。

我要回應

回應 / 留言規則
  1.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;
  2. 禁止以名稱/暱稱/綽號/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、機構、公司;
  3.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、推銷、廣告等內容;
  4.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(如電話號碼、電郵地址、即時通訊帳號等)。

敬請留言者自律。本網站保留刪除/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。

會員登入

1. 巴 2018-07-10 08:42:10
查實大陸高干
也主導樓市





2. 自我陶醉 2018-07-10 09:12:12
我估嗰位分析員下一篇會建議現在的公公爺爺死前要寫定遺囑,讓日後需要買樓的子孫,有權將其棺材山地,陪葬物品都拿去變現,體現對子孫們的關愛,也體現對香港樓市的無限量支持。哈哈哈!

4. 十郎 2018-07-10 10:01:23


      簡單的講 , 兩父子夾份賭孖展就真。

5. 真真薯片 2018-07-10 11:16:49
香港樓市同大陸一線城市一樣,樓價由過去樓價既升幅去支撐,跌起上黎,由於新舊樓一齊跌,會特別難守

香港行壟斷式經濟,正苦,地霸,地代,小業主一條心唔比樓價跌,表面上冇得輸,但係侵侵發動貿易戰,阿爺股市已經先冧一步,美資大戶禁制,地霸聯盟是否頂得住?我估8-90%會頂到,但係總有10-20%小業主尤其是高按果批頂唔住,貨源進一步由弱者轉入強者手上
6. 十一哥 2018-07-10 12:16:32
老豆起咗個孖寶、枱面籌碼未袋、個仔幫佢哂冷。

7. 向引刀‧土著‧自醉‧浪子‧阿井 說不 2018-07-10 18:00:49

2018年7月10日

新招後二手破頂成交31宗 
無解上車愁 搶樓更瘋狂

http://www1.hkej.com/dailynews/property/article/1886276/新招後二手破頂成交31宗++


9. 好父親 2018-07-10 23:40:05
博士也是好父親。香港有實力的父親大把。
11. 引刀一快 2018-07-11 08:08:25
父幹何止係疊瓦式助攻,直頭係用嗮三個換人名額將後衛換前鋒,然後守門員企峨眉月頂。阿媽就筆一揮,母揚威,企場邊做啦啦隊,一路高叫“撳住你嚟打!”

只要個波仲喺對方半場,唔識驚嘅。
 
‹ 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