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/ 按揭文章 /

六月是有機會減息

瀏覽人次:5105    回應:2

文亮言

六月是有機會減息

 

湯文亮博士

紀惠集團行政總裁
2024年4月24日

  今日一個月同業拆息3.96542%,同事提醒我要請食午餐,因為我講過,當一個月拆息低過4%,當日就要請食午餐,我本來以為上半年冇機會,但突如其來的低息,令我對美國六月減息出現遐想,不過,又並不是冇可能,耶倫來了,布林肯又來了,他們同中國商討的事,當中一項是希望中國可以買美債,中國並不是鐵板一塊,一定唔會買美債,而是希望得到一些回報,除了一些政治上訴求之外,美國減息亦是其中一個選項,所以,美國在六月是有機會減息。

  老實說,我真的很服美國政府,本來美聯儲局一早要減息,現在美國國債利息支出竟然多過國防開支,簡直是成何體統,現在,將這個開支變成武器,是中國政府要求減息,在give and take的遊戲規則下,美國可以攞到一些她渴望得到的東西,或者今次是中國買美債。

我要回應

回應 / 留言規則
  1.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;
  2. 禁止以名稱/暱稱/綽號/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、機構、公司;
  3.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、推銷、廣告等內容;
  4.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(如電話號碼、電郵地址、即時通訊帳號等)。

敬請留言者自律。本網站保留刪除/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。

會員登入

1. 對等資訊 2024-04-24 20:01:41
今天美國去中國,是警告如果中國支持俄羅斯戰爭,將會令中國國有銀行不能參與SWIFT 。

美債,中國已開始買左幾個月。
2. 元 2024-04-25 07:06:08
维多利亞年代的对等資訊。

Swift只不过是维多利亞年代的支持宝。美国人将自己的赚钱工具看成别人的软肋。

还要是三把手…真的!!!

由阿富汗,伊拉克,俄乌… 都看到美国统治者的智慧。
 
‹ 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