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/

按揭新聞

瀏覽人次:921

地產新聞

現時美國通脹仍然遠高於美聯儲2%的通脹目標,因此市場關注美聯儲下月會否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。美國聖路易斯聯儲銀行總裁布拉德(James Bullard)早前表示,美聯儲今年可能需要再加息0.5厘,藉以打擊通脹。美國加息預期升溫下,人民幣兌美元表現續疲軟,在岸價失守7.05關口,離岸價更失守7.07關口。香港文匯報訊(記者 岑健樂)

美聯儲出手抑通脹升溫

布拉德表示,美聯儲今年可能需要再加息0.5厘,加息周期可能不會在6月的議息會議結束。他表示,雖然今年美國經濟可能保持較低速增長,但衰退的可能性被誇大,因為企業仍在增聘人手,就業仍保持較高增長;而近月核心通脹指標未見很大變化,通脹仍處較高水平,故若美國通脹尚未受控,美聯儲有需要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。此外,美國明尼亞波利斯聯儲銀行總裁卡什卡利(Neel Kashkari)表示,難以決定6月在美聯儲議息會議上支持或暫停加息,因為服務業的通脹仍然根深蒂固,利率可能必須超過6厘,才能回到美聯儲2%的通脹目標。

美國加息預期升溫,人民幣兌美元表現疲軟。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昨日公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7.0326,較上日下調169點子,但昨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(CNY)失守7.05關口,離岸人民幣兌美元(CNH)更失守7.07關口。據彭博網站數據,昨日18:05,CNY報7.0568,CNH則報7.0714。

內地不允人幣無序貶值

對於後市走勢,華僑永亨銀行經濟師姜靜表示,最近內地當局傳來不同的政策信號,中國人民銀行及外管局指將加強監督管理和監測分析,強化預期引導,必要時對順周期、單邊行為進行糾偏,遏制投機炒作。與此同時,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未有釋放明顯阻止貶值的信號。綜合信號顯示,當局默許目前的人民幣貶勢,但不允許無序貶值。短期內,由於套利交易以及即將來臨的港股分紅季,估計人民幣離岸會短線或難逆轉承壓局面,但需留意美元和美債收益率回調、當局干預等風險。

廣發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郭磊則認為,後續人民幣並不存在持續快速貶值的基礎,因為美國經濟很難承受太過激進的加息路徑,而中美利差預期則很難持續支撐美元表現。